775076.jpg

工口帝君

GF  2020-08-02 13:31
(胜不骄而败不馁可谓达人也)

从情感上物化女性会不会对男人更有利?

本来写了一大段,不过感觉太啰嗦就删了,但还是表明一点,就是这个讨论只涉及男女关系。
就是在男人追求女人的时候不再付出平等主体之间的感情上的付出,那么,是不是对男人更有利呢?同理,在女人和男人谈恋爱时如果女人不把男人当成平等主体去付出感情呢?
举个例子,大老板去包养小三,很大一部分是不会把小三去当成人这个平等主体去看待的,大老板可能会很宠小三,会对小三百依百顺,但是,这种感情和一个人喜欢猫,狗,或者喜欢个难的的物件一样,我是喜欢,但是我再喜欢,它也只是一个物品,我不会把物品去当成和我一样平等的,我要去照顾感受它思想的
最近老是在想一个社会问题,即为什么谁在男女之间的感情游戏付出的多谁受伤越重,谁越是付出真心谁到最后越吃亏。男女之间既然谈恋爱结婚不就应该是真心相对吗?连这个前提都没有的话,那结婚就真的是纯利益或者生活需求了——两个人搭伙一起过而已。如果真的是抱着这种觉悟去的话到还好,但很多人是希望有感情,也付出了却落得悲惨收局。

868210.jpg

abc33ad9

大老板有性需求,小三有金钱需求,各取所需罢了,当然也不排除真有些感情的,但大多应该只是玩玩而已

377716.png

渣翼

B2F  2020-08-02 13:40
(说到底只是运气不好而已)
为什么要对没有价值的东西进行量化? 这种例子都能让你出现错觉嘛

797971.jpg

航南

B3F  2020-08-02 13:47
(鲜明的旗帜、坚定的立场)
你这个思路是基本正确的
具体可以看《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
恩格斯系统地论述了这个问题
“……这种权衡利害的婚姻,在这两种场合都往往变成最粗鄙的卖淫——有时是双方,而更常见的是妻子。妻子和普通娼妓的不同之处,只在于她不是像雇佣女工做计件工作那样出租自己的莘提,而是把身体一次永远出卖为奴隶。”
“结婚的充分自由,只有在消灭了资本主义生产以及它所造成的财产关系,从而把今日对选择配还还有巨大影响的一切附加的经济考虑消除以后,才能普遍实现。”

1285944.jpg

DD

资本将完成对世上一切的物化
男人也就是体力好点的韭菜
互相物化,都是韭菜,能做人还是做个人吧

b8bf68f616843061.gif

天蓝-

B5F  2020-08-02 13:57
(可怜的盖斯帕德)
大威天龙,我一眼就看出你这个韭菜不是人

211915.jpg

三叔公

没有期待,就不会落空

这是硬道理

不过即便知道可能会一败涂地再起不能,还有不断有人前仆后继的冲进去
确实充分说明了爱情的魅力  

大家并没有因为现实的残酷而放弃对美好的追求

none.gif

kikivivi

B7F  2020-08-02 23:24
(lalala)
我也觉得老哥大体思路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