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投票的会员总共有269人参与本次投票 发起于:2021-02-28 11:35 至 2021-03-07 11:35 结束
1.为什么不赞成?放鞭炮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早该被抛弃了 77 票
2.完全不赞成,中国人不放鞭炮还有什么年味儿可言? 87 票
3.我都可以,感觉放不放烟花鞭炮都无所谓,谁爱放谁放 105 票
(本次投票已结束)

1331186.jpg

你很对劲

GF  2021-02-28 11:35
(自信心需要养护)

如果是你,会选择赞成过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吗?

是这样的,我发现b站好多视频会因为这个事情吵起来,所以我想来南+问一下各位,你们会觉得“过年过节燃放烟花爆竹这就是一种陋习”吗?还是觉得“中国人是一定要放一点烟花爆竹不可的,不放根本没有灵魂”呢?又或者说“放不放都可以,反正对于我来说影响不大”的呢?
欢迎各位积极参与

none.gif

がさい由乃

B1F  2021-03-02 09:54
说禁了好的可以来上海体验一下过年,真就和一般双休日没什么区别,要不是各群都在互动红包我都反应不过来过年了。

小时候对过年最大的回忆就是提前跟着大人们去买鞭炮烟火,一大家子人提前就在一起,大人们搓着麻将聊天,孩子们互相玩耍。大家围在一起吃年夜饭,吃到一半去门口放烟花,到了跨年之时一起放鞭炮,虽然确实很吵但真的很有意思。
而现在家中长辈都走了,几家人家也老死不相往来,跨年之时只有我和我妈互动一句,接下来她接着看她的电视剧,我接着打我的游戏。
诚然没有年味更多的是家庭问题,但烟花爆竹可以说是过年节日气氛的催化剂。不知道诸位能否想象没有了烟火表演的迪士尼,除了版权外和一般游乐园又有什么区别呢?

说到底还是文化的不自信和懒政,因为西方不放鞭炮(但他们放烟花)所以他们文明,因为以前每年过年烟花爆竹都会有使用不当而造成火灾和炸伤事故,又懒得引导民众集中去安全的空旷地带燃放,干脆一刀切实为懒政。
君不见刚刚禁止那几年,警察过年期间非但没有空闲反而更加忙碌了,忙着干嘛呢,抓人啊。逐层逐楼扫荡好似鬼子进村,见到偷卖偷放甚至私藏的就拿条例来压你来罚款,这年终奖可不就来了么,警察们个个干起来都有劲了,比什么引导民众集中安全地燃放有利可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