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if

艾迪芬奇的记忆

..

......

881335.jpg

black king bar

B1F  2022-03-09 18:47
(好好的几把上怎么就长了个男人呢)
每个国家都会为了本国利益不择手段侵占他国的合法权益,这个世界实际上烂透了

不是说烂透了,这就是底层的行动逻辑。
你不要带感情去评价这种行为。
你查一下历史上每次天下大乱的时候要死多少人,其实艾伦做的也就那样子。
汉武帝搞到后面,全国5000w变成了2500W,上战场正式打仗的人就那么点,问题来了,其他是怎么死的
当然是被鞭子抽死的。

881335.jpg

black king bar

B2F  2022-03-09 18:50
(好好的几把上怎么就长了个男人呢)
搞得到钱,你就是汉武帝
搞不到,你就是崇祯帝,隋炀帝
赢了,你就是唐太宗
输了,你就是商纣王

大家都很现实的

847298.png

Z4

B3F  2022-03-09 18:55
(z4)

回 2楼(black king bar) 的帖子

有没有一种可能  你是唐太宗 你才能赢 你是商纣王 你才会输  毕竟你让老蒋赢 他也赢不了啊

ead2a2ed


232696.jpg

Bane

B5F  2022-03-09 19:03
(哦也,got you mather fucker)
结局很现实,年轻人看不懂

881335.jpg

black king bar

B6F  2022-03-09 19:08
(好好的几把上怎么就长了个男人呢)

回 3楼(Z4) 的帖子

你可千万不要觉得,人力是可以扭转历史大势的

none.gif

hjd

其实巨人的问题在于两点,
一个是和读者误以为的主题不符,我觉得99%的读者都觉得巨人的主题是自由吧,但是结局主角艾伦才是最被命运束缚的。
另一个是艾伦的选择没解决问题,要知道杀光和没杀光完全是两码事,真杀光了岛外人,那确实算得上拯救了岛内人,但是没杀光的结果就是留下了世仇,实际就像单行本最后一卷的加笔一样,过了多少年后发生战争岛内被毁灭了。

当然了,艾伦也确实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一个是消灭了巨人之力,一个是让里外不是人的伙伴们成为了带来和平的英雄(所以有人说作者最爱的是阿尔敏,两条都是阿尔敏获得好处)

2.gif

艾迪芬奇的记忆

回 5楼(Bane) 的帖子

您指的是我这个结局吗 还是原作结局

2.gif

艾迪芬奇的记忆

回 7楼(hjd) 的帖子

是的,原作就是到最后矫枉过正了,既然要杀就全杀光,哪怕实际上地鸣并没有踏平世界,艾伦也应该保持全杀光的态度,要么就只是做威慑,然后开启巨人第二部连载,可惜谏山创最后没收住,什么都想讲,然后什么都讲不通。

关于消灭巨人之力,其实安排尤弥尔因为想从扭曲的爱情中挣脱才找人救赎自己也合理,只是谏山创前面没有伏笔,让结局显得很突兀,联系到等待的人是三笠就能解释的通了。不过和泛式说的一样,如果仅仅是爱情,那两千年以来不可能没人发现这个,所以我加了ptsd的描述。
原作结局强行让里外不是人的同伴当二代目英雄也是败笔之一,因为同伴们最终都知道了真相,是不可能不会疯的,其中也不可能会有人真瞒得住,如果阿尔敏手段阴险一点至少要死一两个直性子的才能控制住场面,而且没杀光岛外的人,已经是世仇了,不可能和平,这过程很难写,最后谏山创的加页直接跳过了一整部《进击的巨人第二部》将帕拉迪岛毁灭了。

none.gif

4860f03a

回 1楼(black king bar) 的帖子

是户口减少了2500w,不是少了2500w人

9.png

光辉

我感觉这玩意后面全员智商捉急

2.gif

艾迪芬奇的记忆

回 11楼(光辉) 的帖子

主要是剧情变得俗套了,在地鸣之前的剧情一直是令人意外的,地鸣后,无论是救世小队的所作所为还是艾伦对阿尔敏坦白的目的都太俗套了,鲁路修能演是因为鲁路修算动漫上第一部这样演的,不代表情节不俗套,谏山创没看到本质。

IMG-20240213-132009.jpg

第三方的手

【巨人】结局被大量喷烂

在谏山创很郁闷的时候,他的责任编辑安慰并鼓励他道

你把自己内心要表达的给表达出来,这就够了...

不过毕竟是人气作品,结局的摆烂并没有让其被打入冷宫

该喜欢的还是喜欢,甚至有不少粉丝已经开始理解并支持作者了

一句话,谏山创这么搞一定是有其用意的,只是你们看不懂而已

881335.jpg

black king bar

B14F  2022-03-09 21:23
(好好的几把上怎么就长了个男人呢)

回 10楼(4860f03a) 的帖子

西汉怎么可能2500W户呢?
你平均一户多少人?

2.gif

艾迪芬奇的记忆

回 13楼(第三方的手) 的帖子

我也希望他有,所以我的结局是以他的素材为蓝本的

427427.jpg

西门小少

Re:回 2楼(black king bar)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3楼6e8bdfb8于2022-03-09 18:55发表的 回 2楼(black king bar) 的帖子 :
有没有一种可能  你是唐太宗 你才能赢 你是商纣王 你才会输  毕竟你让老蒋赢 他也赢不了啊

倒果为因的个人英雄史观

IMG_20220823_152713.jpg

plume

B17F  2022-03-10 00:30
(._.._....____.__._..._..._....____.__._)
……高三的时候有两部动漫很火,喰种和巨人,都没看下去,即便是到现在。所以,我还是不太能理解,巨人被捧上神作的原因为何,是在黑深残的世界中寻找自由和希望?还有作者剧情丝丝入扣,引人入胜?还是动画的视觉效果出彩,流畅且细致?
于我而言,我也颇受一些小说影响,但不会……算了,人生在世有哪些是可以的真正做主的呢?
关于巨人我想说的是,以前以为它的主题是自由与希望,但以开头和结局来看作者可能是塑造了一个为剧情服务的木偶小丑,没有由来的“自由”与衔尾蛇似的“命运”。体现对现代人囿于经济文明生活却丧失了追逐星辰大海的冒险精神的批判,表达了后现代悲观主义嘛?滑稽
不想再脑补了,就那样吧。

2.gif

艾迪芬奇的记忆

回 17楼(plume) 的帖子

被捧上神坛的原因是近五年最优秀的漫画没有之一,剧情丝丝入扣、引人入胜,而且出人意料,独一无二,但是很讽刺的是结局也独一无二,独一无二的烂

none.gif

5c581ee8

说实话巨人我追到马莱篇没多久就弃了,当时就感觉作者一直在往极端塑造,一点相互妥协都没有,后面收不住估计要炸

953125.jpg

夜色n

B20F  2022-03-10 11:17
(其实你与昨日的我,活到今天变化甚多)

回 7楼(hjd) 的帖子

小丑伦从小喊了自由喊了那么多年,到灭世前还敢抽了三笠一巴掌说她是家畜奴隶不自由,转头就对阿明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地鸣,我是命运的奴隶。始祖巨人都能秽土转生前代巨人了,还打不过一堆残废的救世小队?什么玩意啊这是,明摆着是作者按着头让他干嘛就干嘛呗,从主角人设到战力体系都溃烂的东西,这作品不被喷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