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mp

可可萝

GF  2022-05-14 01:21

[专楼] 疫情相关集中楼MK.II,另开删除 + 禁言

二号机

感觉又要一堆帖子不如集中在一个专楼里你们随便吵,请注意人身攻击或者比较过分的键政节奏还是会被处理,专楼以外开贴的会被删除

33867.gif

kutar_pika

B1F  2022-06-25 22:57
(kutar_pika)

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856楼02811b8d于2022-06-24 22:31发表的 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

嗯 澳门之前是到内地都不要隔离的

现在是起来了

.......


這期的「外來客」應該大多是暑假回國的留學生吧

反正香港也放寬了過境要求,先到香港的隔離酒店呆夠七天,一次核酸+兩次自檢後去關口,再做一次核酸後「北上」再隔離其實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反正香港這邊也聽過多宗有人透過非官方渠道購買隔離酒店房被騙的故事 另外新聞也報了上星期港珠澳大橋那邊還人太多結果採樣檢測站出現了環境污染,百多人被逼滯留香港口岸呢。

33867.gif

kutar_pika

B2F  2022-06-26 05:11
(kutar_pika)

Re:Re: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866楼02811b8d于2022-06-25 23:55发表的 Re: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

大概吧,虽然就我个人而言,如果只是为了过暑假那宁可不回了(一大部分时间都费在隔离上了)

个人认为更多是留学结束之后回国的……(比如我做完博后回老家结婚)

.......

也對,反正西方就是在擺爛,與其回國時才發現陽了倒不如留在那邊當是放一個長假好了。

港珠澳那邊是先預約好驛站,然後憑驛站證明預購離港當天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的座票。到了關口就即場核酸等結果才可以進離港口岸。過了香港境才去乘「金巴」到珠海/澳門口岸(反正大橋設計時就沒有在想作「一地三檢」吧)。採樣結果不確定不放走,在那陽了就跟入境時陽了一樣送去機場方艙(大橋的香港口岸就設在機場島,現在從機場禁區大堂到大橋「金巴站」的通道也差不多建好了)。

後來發現當天不確定個案也太多就說是環境污染,整個檢測點就是全停作全面消毒。原本早上準備進口岸的又走不了,下午那波又來了。結果消毒完了就發現檢測站核酸個案積壓太多當天是做不完的,口岸那邊看到服務時間到了就降閘口,結果當天「金巴」的票就因為人們過不了口岸就無效人就被「滯留」了。

33867.gif

kutar_pika

B3F  2022-06-26 18:03
(kutar_pika)

Re:Re:Re:Re: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870楼02811b8d于2022-06-26 07:26发表的 Re:Re:Re: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

啊这,走港珠澳大桥去珠海有驿站么?我看是有金巴的票就能过去了,然后政府随机分配酒店。(如果你是认识的人走过那大概是没问题了)

(深圳湾口岸去深圳是抢健康驿站这样。 )

.......


48小時核酸陰性是在酒店第五/十二天(如果是呆14天的話)做,到了關口再做即場。

其實疫情初期香港「北上」就只可以走深圳灣,後來到深圳也爆了之後才跟珠海談重開大橋,就跟深圳一樣搞驛站(到底是憑金巴票去分配驛站還是有了驛站證明才可以搶金巴票我就不清楚了,反正是三個證明到了口岸就是一個都不能少),和七天內不能使用珠澳通道。

以往大橋沒建要用船那時天氣才是問題,現在就除非港澳隨便一方掛了「八號風球」或更高的颱風警報信號大橋也會開放,頂多就是減速和兩邊也只走中線。

33867.gif

kutar_pika

B4F  2022-06-27 22:58
(kutar_pika)

Re:Re:Re:Re:Re:Re: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876楼02811b8d于2022-06-27 01:32发表的 Re:Re:Re:Re:Re:Re:Re:回 840楼(Kiss Nature) 的帖子 :

哦哦哦原来只有深圳湾一个口岸可以走啊

那现在还算是名额变多了

.......


好了,多看一下資料才發現自己錯了。

現在要驛站證明才能買「金巴」票的是去澳門那邊,一天兩班來回。

珠海那邊是搶到「金巴」票就按班次分別分配到珠海、中山或江門的隔離酒店,早前在看是在對開六班車,可今晚「金巴」說因應需求,未來七天將每天臨時加開三班離港和兩班來港的班次。

33867.gif

kutar_pika

B5F  2022-07-07 23:28
(kutar_pika)
好的,香港今天又破3000例了。可看來中港入境限制卻未見有什麼負面影響。

首先,深圳又從早前已新增至2000個的驛站名額以外加推「人文關懷」隊,任何申請都將經深圳審核,每日名額不定,還特地注明從境外經香港回國的留學生亦可於香港完成檢疫程序五天後提出申請。而「金巴」珠海線的班次則調整為對開八班。

同時香港政府亦宣佈「暫緩」航班熔斷機制,但於隔離酒店仍一房難求之下,相信對會否吸引更多來港航班仍為一大問號,同日政府亦宣佈旅客來港後第三天需多做一次PCR。另有立法會議員提議改建原因應深圳河改道而成為香港境內的落馬洲河套區方艙醫院為「離港驛站」。

33867.gif

kutar_pika

B6F  2022-07-11 23:03
(kutar_pika)
香港消息:對於因深圳開放「人文關懷」隊後令香港深圳灣口岸的核酸採樣站開始出現檢疫報告滯後的問題,昨天到過口岸視察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當局正開發一網上預訂平台,持有「驛站」證明的過境人士需透過平台去預約離境當日深圳灣口岸的採樣時間。而深圳一方亦將相對地將調整每日「驛站」名額的分配方式。

而對於有傳媒聲稱有關口檢測員工僅拒絕即場核酸檢測陽性的過境人士離境而沒有為他轉送到隔離設施,是日的疫情記者會中局長對於相關指控不置可否,但表示會跟進。


另外,香港政治亦宣佈將推出香港境內的「安心出行健康碼」:確疹新冠患者於隔離令結束前將被賜予「紅碼」,如條件許可而選擇「居家抗疫」的確疹者更須於隔離令結束前戴上於「抗疫包」內附上的「居安抗疫」手帶;而抵港人士於完成「隔離管控」前都亦將被賜予「黃碼」,而完成接種疫苗而又未有任何隔離令的人士則維持「綠碼」。

澳門方面因應疫情緊張再度收緊防疫限制,今起計七天內大部分非必需服務停工,限制市民外出,並須佩戴KN95或以上等級的口罩,而多間超市又再被爆售賣新鮮菜肉的標籤上按重均價「多打了一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