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826.jpg

Leader Three

GF  2023-03-08 12:53

【豆知識】SD-webui 輸出 查看 詳細信息info

Stable-Diffusion-Webui 輸出 查看 詳細信息info
【目錄】
++【輸出】
++【查看】
++【最後小結】

【輸出】
想要查看信息,首先需要製圖者最初製作時就選擇添加信息
操作如下:


Settings - Saving images 中
Save text information about generation parameters as chunks to png files - 保存文本信息生成參數塊到png文件中
此項默認應該是開啓的。
如果不慎關了,請開啓。
Create a text file next to every image with generation parameters.
是指在生成時再附帶txt文件。可開可不開。因爲圖片已經帶信息了。
Save a copy of image before doing face restoration.
Save a copy of image before applying highres fix.
Save a copy of image before applying color correction to img2img results
這三個:臉部修復、高分辨率修復、顔色修復。在修復前,保存原型圖片。
也可以開啓。

然後是模型信息。
設置-用戶界面-添加生成信息


英文版:


Settings - User interface - generation information
Add model hash to generation information   - 模型hash (此項原版應該是默認開啓)
Add model name to generation information  - 模型名稱

名稱雖然可以隨便修改,但有總比沒有好,總不能把hash值都背下來吧。

這樣,我們輸出的圖像就含有hash值,模型名稱和其他一系列參數了。

不論如何,修改設置之後都要Apply settings,也就是確認。
最好再Reload UI,重啓一下。


【查看】
以這個樣圖為例子



1 SD-webui 自帶 info。
頁面上方的PNG info(圖片信息)標簽
然後打開圖片


會loading一會

2 Stable Diffusion 法术解析。
https://spell.novelai.dev/


打開網址,上傳圖片

3 網頁插件: Stable Diffusion image metadata。
油猴 火爆猴插件 適用firefox chrome safari等。
greasyfork搜Stable Diffusion image metadata。
或直接點這個網址:
https://greasyfork.org/scripts/459579-stable-diffusion-image-metadata-viewer


這是一個瀏覽器插件,會解析圖片格式的後綴。
因爲是日本人做的插件,所以你的編碼語言和他不對應,最後就會有一些亂碼。

【最後小結】
SD直接輸出的圖片,SD自己就能查看。
用SD編輯過的,也是可以的,比如臉部修復、高分辨率、重繪啥的。
但感覺上,SD-Webui反而最慢。
網站解析,需要上傳,可能慢一點。
用網頁插件點開圖片,如果是本地,那麽最快。

但是用paint、PS等別的工具編輯過的,那就不一定了,很可能在壓縮過中就失去原始信息了。

7da16a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