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67.jpg

9f939340

GF  2023-06-04 16:10

现在还在买机械移动硬盘算不算49年入国军

因为之前的硬盘快满了,准备入手一个新硬盘,算是半个刚需吧。

看来看去,好像反而是机械移动硬盘,也就是大厂现货全是叠瓦盘的那种最符合需求。首先,我这块硬盘准备当长期数据存储盘用,不会用于PC扩展硬盘,不会长时间连着打游戏,好像买固态反而是劣势?

至于机械硬盘+硬盘盒的方案,个人感觉还是有点麻烦啊,像我这种动手能力差的人使用起来不如机械移动硬盘方便。

至于机械移动硬盘的劣势,各种坛子说了很多了,个人甚至感觉像叠瓦这种都有点被妖魔化了。当然,目前固态价格越来越低,还有可能的商用存储技术突破,又让我有点犹豫。针对我这个需求,各位有什么建议?

顺便小声问一下,西数那款号称游戏外置的P10,相对于传统的Element或者Passport有什么优势?看起来好像都是换汤不换药机械移动叠瓦盘...

none.gif

kiyata

B1F  2023-06-04 16:41
先说建议:
仓库盘建议用机械,毕竟如果固态盘出问题了大抵是没机会数据恢复了。还有机械硬盘目前不会被时代抛弃,相比于固态硬盘它的安全性还是高,而且一般用户并不会天天考虑读取速率问题。

笔记本机械盘+移动硬盘盒=移动硬盘,台式机机械硬盘+移动硬盘盒+电源=移动硬盘/台式存储。所以其实要说麻烦不会麻烦很多。

如果只是往盘里面存东西然后偶尔拿出来读取,而不会大量反复读写的话,作为冷存储叠瓦也算是安全;如果有很大容量的需求(比如6T及以上)同时又考虑为了数据安全,建议还是直接考虑企业级垂直盘,而不是花大价钱买NAS或者叠瓦盘。


多嘴几句:

机械硬盘中叠瓦盘被类似妖魔化是因为一旦出现坏道就很麻烦,比如像我通过种子反复下载删除大量声库、采样,结果导致我硬盘开始出现坏道,有些数据会在系统硬盘自检过程中直接被删除。如果不进行格式化的话可能坏道问题很难解决(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