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gif

d25b44fa

劳动监察大队故事

rt 之前被开又不愿意给补偿,回去上班又气不过,想了想还是离职算了拿波赔偿走人。
因为我这边是工厂+办公点两个地方,我在办公点这边的劳动监察咨询投诉过,人家是站我们这边。但是人家也说了,工厂那边的劳动监察可能更偏向工人,所以叫我们去那边投诉试试看,会不会更帮我们说话。
于是坐公交车坐好久,结果上午过去,人家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说下午有空,于是我们打道回府,下午再来。
结果下午来了以后,我按照劳动法要求一一主张。结果劳动监察这个调解的sb,说什么试用期本来就不交社保,工资压一个月很正常,开除员工最多只用续一个月社保。emmm还活在二十年前呢,怪不得这些垃圾工厂没人愿意来,活该。
还说什么你们要是能打劳动仲裁打赢,到时候他出钱,就无脑帮老板压劳动者,qnmlgb狗东西。一看就是在这个位置上干了十几二十年,拿以前的经验来套现在。深深地感到韭菜的悲哀(工业区的监察大队基本偏老板,兄弟们记住了噢,以后尽量去市区或者等级高一点的)
有时候真的感觉,制造业死活与我何干,没人干才能涨工资提待遇,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接下来最后一次跟老板协商,协商成功呢就不走仲裁了,不成功就仲裁好了,说难听点也就1-2月工资赔偿。
之前是因为舍不得这个工资,但是上班又上的不开心,自己挺纠结矛盾的。但是撕破脸皮以后发现,在哪里不是工作,工资高那么1-2k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自己干的开心或者有前途才是关键,真不行能摸鱼强度低也行。
我为了赖在这边,被天天pua 被贬低 精气神都变差了,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力不行。现在想想 趁早离开这种有毒氛围的公司也未尝不是好事。毕竟人生还漫长着,一个小插曲罢了。更何况他本身就不想留我,就算干耗也只是耗到年底

none.gif

d25b44fa

去劳动监察的时候,还看到其他人的人生百态。
一个是工厂搬迁,有个个体户承包帮忙做什么东西,结果做了以后老板不给钱。
还有个环卫工人,穿那种马甲的,被拖欠了几个月工资,还是好几个人。
还有个去年工伤了,医疗相关资料都给老板让老板帮忙申报工伤,结果今年都6月了还没报工伤,来这边求助,还是我这个调解的sb,态度不好说 你去找老板要资料要么去医疗重新打印一份,再过来。

不得不说 看了他们,我感觉老板这种东西真该死啊(胖东来那种不算),原本我也在想我这样要赔偿是不是很过分,后来想想其实不过分

x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