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6.jpg

还未死去的芳香

韩漫评析——下女

最近都在看韩漫,因为主职是写小说的,所以想法、感慨会比较多,就当做是放松转换、心情吧。我会把自己觉得不错的作品都写下来。
由于是评析,我会尽量不带入主观情绪。
内容涉及剧透。
往期内容:《享乐补习街》和《正妹小主管》

男主利用空余时间写的一部小说得奖之后,便辞去了原本培训班老师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写作。身为知名律师的妻子坚决反对。但男主却固执己见。
不过,天不遂人愿,一年过去了,他毫无建树。同时又因为妻儿一直以来对自己不满的态度,渐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生活的能力,完全沦为了一个寄生虫。妻子实在受不了他这种情况,于是向中介雇来了一个家政妇。
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个家政妇是一个年轻貌美、酮体丰满的女子,而且她在雇主家里从不穿内衣、内裤……
都说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迟早要出事。长期宅家的男主面对年轻貌美,不穿内衣的家政妇时,更是难以自持。而在一次次往复中,他从这个娇艳欲滴,温柔地接受了自己的家政妇身上得到了妻子无法给予自己的男性的自尊——我可以把女人搞得欲仙欲死!而与之相对的,在面对妻子时,他甚至不举。于是顺着性事这条路,男主渐渐靠向了家政妇。
不过家政妇并不真的是一只温顺的小绵羊,她其实是有意进入这个家庭,试图利用自己的肉体为工具勾引家中的父子两名男性并引发一系列问题,从而使男主的妻子身败名裂,一无所有。让她体会到自己当年的痛苦。
从剧情上来说,是一部典型的复仇剧。也算是韩漫当中少数强调故事性的作品。值得一看。不过剧情的发展还是太慢了,前期铺好的路几乎都被中期的肉戏给冲淡了,结尾又收得有点快。而且从人物关系上来说,男主角和家政妇之间的关系比较微妙,同时也是本作品的点睛之笔。男主角之所以爱上家政妇是在于这个女人温柔,顺从,让自己重新获得了男性的尊严。而家政妇会爱上男主,在于她从这个男人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令她不忍心去伤害这个男人。
一个是有家却没有归属感的男人,一个是无家可归的女人。两个孤单的灵魂很快便点燃了彼此心中的情感,这也令他们之间不必要太多的言语交流。
接下来说一下三个主要人物。
想来想去,作品的名称虽是下女:初希。但推动整个作品的人物,似乎是男主的老婆花瑛。如果她当初没有帮助初希的丈夫,如果她能够放下自尊心,如果她没有雇来这个家政妇,如果她没有和男二发生那些关系,如果她能够对丈夫坦诚相待,也就不会发生这些故事。但反过来想,她的身份,她的自尊不能容许她去做那些事情。她是一个知名的律师,她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她都是一个女强人。但她也是一个人,她也会累。对她来说,似乎只有家才是她的归宿。那个她在外昧着良心赚钱也要营造的家才是她可以卸下包袱和伪装的地方。在这里她可以和丈夫相爱,和儿子相亲。那是她的理想,更是她过去的生活。可是现在,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却得不到来自丈夫和儿子的安慰。她强打起精神张开双腿,却发现那个畏畏缩缩的丈夫就连满足自己的性欲都做不到。而当她终于撑不下去,借着一曲黄粱浇灭忧愁的时候,才发现这正是他人窥视已久的机会。
不过花瑛只把那当做“一次错误”。甚至在此后男二多次霸王硬上弓的过程中,不断反抗,并且逃脱。这也是我最佩服她的地方。她没有沉沦于肉体的快感,而是冷静地处理自己的欲望。从精神学的角度来看,她是超我意识太强。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没能坦白出来男二对自己做的那些事情。她没能坦诚地说出自己对丈夫的心情,以及自己的希望。因为在她看来,一旦那样做了,自己就不再是自己。所以她最大的底线就是向男主道歉。这也是她在整部作品中最受伤的原因——她明明想要争取一个好的未来,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太有限了。
而面对这样的花瑛,男主则本能性的选择了回避。他的身心早已飞向了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家政妇。从他第一次与那个女人交合开始,他便已经不去在乎妻子的想法。他从温顺的家政妇身上得到了自己最需要的东西,也是妻子无法给予自己的东西——男性的尊严!一旦妻儿离开家门,他便会迫不及待地找到初希,不断地渴求她。在初希面前,男主忘记了自己身为人夫,身为人父,仿佛第一次明白了女人为何物一般,享受着来自初希的侍奉,然后收获满心愉悦,空前的自信。
这导致他几乎是一心跑向初希,而不去在乎在身后正在追赶自己的妻子。所以他对妻子的“哀其不争”熟视无睹。在看到妻子落魄的身影之后没有想过该如何安抚。当知道了妻子与朋友的关系之后,不去担心妻子的感受,而是更在乎自己的面子。最终更是决然与妻子离婚。
可以说在这个人物的身上看不到任何道德观念的投影。
所以当高傲的妻子低头道歉的时候,他也只是一阵错愕,随即又融化在了初希的咽喉里。在以肉体关系为基调的漫画中,这似乎也是理所应当。
最后来说初希吧。这个人物无疑是悲惨的。无知无识,更没有背景。只是因为性事相合才被前夫相中。这也导致了她在家中的地位和一个时时需要看丈夫脸色,取悦丈夫的努力别无二致。而这也导致了她在面对丈夫的怒火时毫无反抗能力,就如一叶在暴风雨中摇摆不定的小草那般。她无法向位高权重的丈夫复仇。她的武器只有她自己。这也是她之所以迁怒于花瑛的原因。但从这个角度来看,她之所以能够向花瑛展开报复,也因为她们身处同一阶级,又都是女人。全剧最大的爽点还是在于邪恶的大反派最终被割了海绵体。虽然我也设想过作者是否会给这个整天只会用小头思考的家伙一些惩罚,却没想到是这样子的结局,反而有些搞笑了。



最后,从剧情、肉戏、画风三个方面(满分5分)来打分的结果是:3.5;3.5;3.5




none.gif

saxaxaxaxs

全称好像是下女初希,这是789大佬的资源链接:https://south-plus.org/read.php?tid-662383.html

前期不错,中期主角老婆脸崩了

13816.jpg

还未死去的芳香

回 2楼(saxaxaxaxs) 的帖子

肉戏还挺带感的。但是花瑛突然降智让人看了头疼。而这个男主又是废到不行,一无是处。

206275.jpg

L

这就去补这番




GHOST1990

B6F  2022-04-19 23:09
    

72a1bada


none.gif

124acc41

写的什么小说啊

元气123


13816.jpg

还未死去的芳香

回 8楼(124acc41) 的帖子

不是网文哦。投给刊物的,抱歉啦。




1462694.jpg

snowed

B12F  2022-04-30 12:33
(666)
评的这么认真

032e6c1b